TED//Jane McGonigal:可以使你多出十年壽命的遊戲


先看Jane McGonigal 的履歷
講者讓聽演講的人多活了七分鐘,怎麼辦到的?

摘要(沒有破梗)

死前後悔五件事:
第一: 我後悔曾經那麼賣命工作
第二: 真希望我和我的朋友們保持連絡
第三: 真希望我能活得更快樂
第四: 真希望我有勇氣做自己
第五: 真希望我的人生是為了自己而活 而不是為了他人

這裡有五件重要的事 那些經歷創傷後重生的人所說的:
我做事優先權改變了。
我不再害怕去做那些讓我感到快樂的事。
我感覺和我的朋友和家人變得更親近。
我更加了解我自己。我現在知道真正的自己。
我對我生命的意義和目的有新的定義。
我更能夠去堅持我的目標和夢想。

現在,這有沒有聽起來蠻耳熟的?

這應該是。因為創傷後重生的五個重要特質 根本上和臨終時所留下的最大的五個遺憾相反。 現在感覺有趣吧,對吧? 這似乎是某種程度上,創傷經歷能開發我們的能力 過著一個較少遺憾的生活。

而且有四種經科學驗證過的活動 那些是你能夠每天做來產生這四種適應力 而且你不需要經歷創傷來達到那結果。

第一個方式 你能強化你身體適應力的方式就是不要一直坐著。 就那麼簡單。
你沒有一直坐的每一分鐘內, 你就是積極的在改善你心臟的健康, 肺部,腦部的健康。

第二個方式 你容易精神集中,有更大的自我約束力, 以及決心和意志。 我們從科學研究結果知道 意志力和肌肉一樣。 你越訓練它,它就會變得更壯。

第三個方式 你有能力激發強大的, 正面的情緒,像是好奇心或愛, 這就是我們看動物寶寶時所感受到的, 當我們最需要這些正面情緒時。

第四個方式 這裡還有一個秘密要讓你知道: 和某人握手六秒 會大大的提高血流量內的催產素, 而那就是所相信的荷爾蒙。 這意味著那些剛剛握手的人 會受到生化反應激發出動力去喜歡和幫助彼此。 這動力在休息期間會持續著, 所以好好利用這社交機會吧。

-------貼上來的分隔線---------
這篇演講,的最後四個法寶,讓我想和我的「生活」是怎麼回事?連起來。

1.工作
你容易精神集中,有更大的自我約束力, 以及決心和意志。 我們從科學研究結果知道 意志力和肌肉一樣。 你越訓練它,它就會變得更壯。
2.旅行
你有能力激發強大的, 正面的情緒,像是好奇心或愛, 這就是我們看動物寶寶時所感受到的, 當我們最需要這些正面情緒時。
3.運動 你能強化你身體適應力的方式就是不要一直坐著。 就那麼簡單。
你沒有一直坐的每一分鐘內, 你就是積極的在改善你心臟的健康, 肺部,腦部的健康。
4.社交
和某人握手六秒 會大大的提高血流量內的催產素, 而那就是所相信的荷爾蒙。 這意味著那些剛剛握手的人 會受到生化反應激發出動力去喜歡和幫助彼此。 這動力在休息期間會持續著, 所以好好利用這社交機會吧。

好吧!很像是硬扯的!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