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個傻瓜

「如果,大學四年可以這麼精彩,那麼也足夠了。」



「不要追求成就」
「一切都會沒事。雖然這不能解決問題,但妳會有勇氣面對問題。」
「學習是為了完善人生,不是享樂人生,追求卓越,成功自然會跟隨著你。」


「把時間推回到三十秒前,當我提出這個問題時,你們興奮嗎?你們好奇嗎?為獲得新的知識而激動嗎」







人生要追求什麼?
人生是由很多階段組成,那麼不同的階段要追求的,有不同的部份,也有相同的部份嗎?

學生時代,父母叫我們要唸書,才會有出息,但是唸書真的有用嗎?
還是只要培養學習的態度,而唸不唸書,其實倒是其次呢?

出社會,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多賺錢,才可以得到好的生活,但是一直賺,真的有用嗎?
還是仔細想一想,自己的熱情在哪裡,多花點時間在上面,而賺不賺錢,反而不是害怕失去的事呢?


人生,在害怕什麼?
人生,為誰而過?

這兩個,是電影主角的兩個朋友面對的問題。
父母、家庭讓你害怕?讓你迷惘?讓你無法好好的面對自己和每一個今天嗎?

跟著熱情走,它會帶你突破任何困境,帶給你快樂,它無法給你什麼錢,但是,可以讓你踏實的活著,為自己快樂的活著。(不會死掉,也不會很難過)

這也是我心中相信的。

--------------後來再加---------------
Raju Rastogi說「斷了兩條腿,才讓我真正站起來,好不容易獲得了這種態度,我不會改變的。你們留著這份工作吧,而我保留我的態度。」


我常問自己「喜歡自己嗎?喜歡什麼時候的自己?目前,又保留了多少現在所喜歡的過去的自己呢?」


有什麼態度,有什麼體驗,是你過去曾經體會,曾經知道的美好,但是現在卻一直因為種種原因無法保持下去的??仔細想想 ,兩者(無奈的原因與美好的體驗)讓你超然的選擇,你會選哪一個?為什麼?


人生,就會因此累積了很多美好,與知行合一的踏實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