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魂//生活鐵絲趣


如果從這張圖,可以看得出這次的設計魂做什麼,那可真是我的知音呀~~
(還是太好猜了?!^^")

今天,花了點時間洗洗我的毛筆
洗完,卻發現,我沒有地方掛我的筆

之前,是用鐵尺+迴紋針,放在電視櫃上
取和置都不是很快!

這次!就來「設計掛筆架」吧!(其實,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


這次的需求:
掛一支特定的毛筆!(限制:只需掛一支,長度固定)

風格:簡化再簡化,但是不可以無聊!
延用了這一篇的風格再造筆架

組成的部份有三個部份
1. 掛筆的部份
主要要好取、好置,不可以有稍微不順暢影響用筆心情
2.腳架
利用數學的定理
.三個不共線的點(不位於同一直線上的)
一條直線和線外一點
.一個點和一條垂直於平面的直線
.兩條相交的直線
.兩條平行的直線
使用紅色標柱的方式,做腳架
3.掛臂
由於形隨機能,所以讓掛臂和整架高一起考慮,整個設計就好一點。
架高要大於筆,但是,我不想讓筆掛得高高的,所以筆尖會很靠近很靠近地面(做得剛剛好)哈~~有問題,以後再說了。

最重要要考慮的是,整體重心要落在腳架三角形的重心位置(附近)
腳架的大小,會關係到好不好設計,但是也會關係到品味問題
所以精算也是不錯方式(每邊中點與對面頂點連線,三線交點即為重心)


最後作品做出來是這樣


腳架、掛勾使用「直線」組成
掛臂用「曲線」
讓整個設計剛中帶柔,而且不會變成無聊。
這次做的,還滿喜歡的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