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道社與我//2005-04-24[柔道.市長盃.團體賽]


昨天是充滿熱血的柔道的一天呀~
就讓我來寫一下昨天的心得吧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[早上五點半.寢室]

「嗶....」起床囉~精神頗好!不過可能前一天沒有提早調整,所以要拉一下
讓身體舒展開來,才可以提起精神...整裝待發

器材清單
= = = = =
道服、褲子、道帶
外套、柔道社社服、牛仔褲
稀釋過的運動飲料、水 各一瓶
報名簡章、以柔克剛漫畫一本
= = = =

[五點五十分.閘門出口]

『還有八分鐘,六點門才會開唷。』管理員這樣說
「可是,我和人約好六點在山下集合,現在去剛剛好口也~」
『好啦!』

好心的管理員開門給我出去,實在太感謝了...

[六點零五分.靖海加油站]

接近時看見一台紅色三陽悍將F1停在那裡

「是方益...」心想
『嘿!終於有人來了』
「你下山時有沒有開閘門?」
『我山下,沒有從山上下來...』
「唷~難怪!剛剛警衛告訴我六點才開門,你幾點到的呀?」
『五點四十,等到現在終於有人來了』
「呵呵....早餐買了嗎?」
『嗯!』

接著來的是吉駿(又去買早點)、金毛(回去拿道帶)、武老大最後才到~

[六點二十分.出發]

路線
= = = =
靖海加油站→高架橋下→小天使幼稚園→鼎山(力)路→(經民族路)→孝順路→
同盟路→(經博愛路、中華路)→(經十全路、九如路,火車鐵路橋下)→
愛河旁→中正路橋→鹽埕圓環(現在變公園)→大仁路→道館

[七點整.道館停車場]

比預期的還要早到(原本以為要花一個小時才會到的)
看來,是抄近路+飆車+闖紅燈,還好條伯伯不會那麼早出來擺攤子(臨檢)
不管啦!早上車少....

到的時候,有別的學校的出現!有福誠、還有綠衣的不知名學校....
立群在我們之前到...
丫申在我們之後一下下出現了...還帶個同學來(還好有他來,照顧我們)

不過,原本預計的過磅時間,七點到八點,delay了
因為七點十分,道館的門才開,開始過磅...
到八點多才磅完所有的選手..

一進道館,第一件事情就是佔位子,再來是找砰~
自己在量時方益差一公斤,馬上叫他去跑~

當天會發過磅單給選手,要拿著它和証件去過磅,主要是過磅時可以驗明正身
而至於你多重,這已經不是很重要的了...(因為也沒有很認真在看)

也許是有些併量級吧...(社男乙組四五併、六七併)

第一次過磅,66公斤(驚!!)我不是用學校電子砰量60.5公斤嗎?
算了,過了就好了...

大家都過了,還好!減肥的效果,果然有效~
不過大家是很犧牲的在減,有些減掉了體力、耐力...還有水份

一磅完,就開始美妙的吃早餐時間了
除了我和吉駿是報在原本量級外,其它減量級的人是很需要早餐的~
還有喝水~

[八點左右.道館]

「大會報告,選手請把握時間熱身,各隊隊長請帶領隊員熱身」
看見道場上滿滿的都是人,也見到了各家有各家的練習方式
好多沒見過的動作,快速的練習節奏

一直觀察別人的金毛說
『什麼動作呀~別人練我們也要練』
『他們練習都好沒有感情唷,練完了就走開,也沒有在敬禮,就再找另一個人做動作
抓到人就做...』


[八點三十.道館]

開幕式~

終於~大學三年以來練柔道的成果,今天要發揮一下了
換上戰袍(道服),要和道服一起戰到最後~

一開始比賽是甲組的
第一場地的第一場就來個內腿一勝,還沒有那麼接近過一勝過,以為只有影片才看得到

等呀等,終於等到我們了


第一場團體賽

義守 v.s. 高醫

兩隊都是高雄區大專院校
但是,他們卻只有三位出賽,我們有七位
他們三位要全勝我們全部,才有可能進級,不過不是我在說的,不可能~
有吉駿、金毛、我應戰
吉駿不敵,被打敗了
金毛壓力雖大,對方的臂力很大,一直帶著臂力大的金毛,不過還是被金毛一勝
我,則是對到最嫩的對手~還好!大內割,一勝
立群、武老大是不戰而勝



第二場團體賽

義守 v.s. 褔誠A

面對高中裡的強隊之一的褔誠
雖然我們很努力,當然比不上人家每天操的柔道隊

武老大上場,一招常用的硬吃的招式,一勝~
立群上場,對方被我們觀察很久,得意技是大內割捨身,被一勝
我上場,原本帶入寢技,不過沒有成功,再來就被內腿一勝

再來就忘了!^^"

再來是看我們敗部(爭三四名)的對手是誰...

林園高中 v.s. 福誠B

福誠B是巴西柔術組成的隊伍之前的表現相當的危險及快速~
林園高中卻是沒有見過的隊伍,是新角色
很令人驚訝的是,林園高中的選手使用了相當漂亮的單臂過肩打敗了巴西柔術的選手
搶手搶到,就做動作了!不管對手如何~
相當的漂亮,可以得美技獎了~

我也忘了比數了...只記得有漂亮的單臂(也是我想練成的節奏)

再來就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

義守 v.s. 褔誠B

詳情怎樣,我已記不得了
只記得武老大、立群不上場換上沒有出場過的方益、丫申
加上吉駿、我、金毛...
情況還滿緊迫的,因為忘了寫出場單,所以臨時寫


我對上的是穿著藍色道服的「李小龍」^^

一開始,只記得重心別太高,會被推倒,所以蹲得很低,他也跟著低下來
原本想用大內割處理掉他的,可惜,被推倒,帶入寢技,他給我橫四方
我乖乖的給他做`~(這樣才刺激呀)感覺他好了之後,開始翻~
他開始做緘肘....

當時只記得教練的叮嚀
『手別被抓住了』(上場前說的)
『緘肘相當難做,如果要做也只是拖時間的,主要還是靠壓制』
以上兩點,開始掙脫
手,就保持不會痛就好了,反正那招也滿難做到的
他是有做到一點點啦~
不過,還是轉移注意力了,被我翻開了
(得意)

再回到立技...

「嘿!!」為自己打氣
「磅!」他的掌根打到我的眉骨~
我以為裁判會看見,喊暫停
給果他給我一個大外割,裁判喊的是「一跰」
失望~
不過也是體驗了巴西柔術,滿像是在危險邊緣求勝的~
沒有受傷最重要啦~


丫申被騎態上四方壓住,可惜,常練寢技就可以吃對方了
其它的,我就忘記了....

就這樣團體賽的部份結束,團體第四名

[還沒過中午.道館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