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所的日子//宵夜.晚睡.痛苦的起床

今天是聖誕節,來高科的日子也有了幾個月了!眼看著一學期就快結束了,在這之前做一點最後的掙扎和宣洩

回頭看,一年前的我,在花蓮的生活觀,對生命的解讀,現在似乎都已經辦不到了,甚至於....忘記了!



那種用心感受花蓮市的宣鬧和金針花海的寧靜,在高雄是完全行不通的嗎?





「不懂得活著的人,總是不自覺的在浪費生命」現在的我,是不是這樣活著,我開始迷惘了

作業趕出來了,書還是一堆唸不完,ppt要一直做一直做好像免錢的一樣、上台報告永遠少不了我

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趕來趕去!研究所的日子,就是忙碌的做著很多很多的事,沒有時間停留下來思考



現在的我,在做些什麼?

現在的我,為什麼這麼做?

....



常常迷惘在忙碌,迷失在生活,身體也忘記綻放生命的滋味

那種知行合一,只剩下痛苦的修行,失去了那種心靈和身體合一的舒服感



坐在宿舍裡,看著西下的夕照,成為唯一接近大自然的事!

晚上,睡前宵夜,差點養成習慣,連四天讓我加速自己,回到大學時代的生活,那種不會生活的活著

我卻忘了,怎麼改變我自己,改回剛進研究所的自己!那種對生命的堅持!



我一定要重新找回來!

(目前功課是還滿不錯的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