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去Waler那

啊~車子也到了該換機油的時候啦!算一算回到家換了一罐了!現在要換第二罐,時間真快!又過了2000km了~

還好,最近在東機高雄版上認識了真正的大大,真不錯!

昨天問了chum大大,一些換機油、DIY和店家的事,他也跟我聊了很多!而且他是我同校、八九開頭的學長!呵呵~

應他給我的資料我寄了封信給阿福(福斯車行的老大吧!我猜!)他回信給我,建議我換福斯的油,台灣力豹仕配方調過

800左右就劣化,不建議用,想不到他這麼說,我就下定決心去waler那換油了!XD(真是耳根輕)

我今天下午,要拿字型和Pspice給子齊,他說他下午要去買外接式DVD燒錄器,我就晚一點再過去,所以就先繞過去waler那坐坐,換個油,順便偷學些東西!^^



----(前言講完了)----

一到的時候,天氣還不錯,在門口看見三位車友,很熱情!只是不知道彼此怎麼稱呼!(感覺就跟剛進社團一樣)

今天,換油時,我就打消自己動手的念頭了!因為「如果有好店家,何必DIY」所以,就換個10W40的福斯油吧!^^(之前換過15W50的,要400,W那只要350,不過我還是不想超過自己的預算,300就300。

很巧的是,遇到chum本尊,呵呵~~

如同chum說的,服務好的店家,真的值得花這工錢。(讓我更想去日財看看了)

不過這不是今天的收獲!今天有好多速克達和一台狼要換後胎,讓我重覆的偷學了不少!^^"

尤其是野狼,我一直等到他完全換完,弄好一切騎走了,我才離開!

原來野狼烙後輪,除了後輪軸心,還有要先弄下排氣管、後煞臂、搖臂的一支鐵桿

還有輪軸旁的金屬圓筒(頂著後搖和後輪軸心)再拿下整個後輪,才看得見鼓煞,真是費工呀!>"<

只是這一台狼,車主買的是二手車,而且是老狼一台,所以減震塊碎掉了!他也不知道!就看他們跑材料行好多次(第一次買內胎,第二次買減震塊)

一樣是騎狼的車友(車需電瓶的那位)說「早知道訂清心,叫清心的去材料行幫忙拿料」

這一台狼是要換後輪內胎,拿下之後,它的鋼絲圈斷了一根(沒料換了)

看waler換胎,整個拆掉(輪框、外胎皮、內胎)再清理過,用手摸外胎皮的裡面

waler有說「這是要看釘還在不在,用手摸摸看有沒有刺刺的東西在裡面,不然新內胎再進去充氣,還是會破」

之後要清理外胎裡面,用空壓槍噴一噴,再清理胎唇,它有擦上一個東西(忘了問那是何物)

waler有說「把鏽清乾淨,比較好上,尤其是它的框都鏽成這樣了!更是要清一下!」

然後把框清一清,清到沒有雜物時,裝內胎了!

先把胎皮裝一邊到框上,另一邊留給裝內胎的空間

將內胎裝入

先找風嘴的位置,這時要對拆內胎,整齊放入(折好)

風嘴對準放入鎖上(目前狀態是充氣馬上放掉那種),從容的將內胎折好,擺進去應該放好的位置,一圈之後,再將內胎檢查有沒有折好,同時再壓一次,讓它整齊的貼好好外胎內側!(這個動作非常重要!不過很難用文字表達!)

把胎皮放好(剩下的那一邊,就拗進框中),鎖好風嘴(正常狀態),準備充氣

今天換了三四次胎,我每次都看waler換好之後,充一次空氣,再馬上放掉(不過速克達會「啵」檔車的就沒有!)

再問客人要充氮氣還是要空氣!再真的打氣!

打完氣之後,要在地上彈一彈、丟一丟,讓好了的內外胎和框受力平均,自我調整!

這時要用肥皂水檢查風嘴是不是會漏氣(小弟我就為了這個在山路上甩屁股)

一切就緒之後,就等他們把減震塊買回來裝!

(中間略,換了幾條速克達的胎)

裝上減震塊,就裝回去了!

偷學到了不少,就快點記下來,以免以後要用會忘記!^^

非常感謝waler的教導!還有chum的忠肯話!^^

目前感覺真的很不錯!^^

-----(偷學文結束)----

要離開時,waler叫我先熱車,他說「新油加進去之後,要先熱一下油,等它熱好了,再拉一拉離合器,讓油進去,重車換好油時,一開始拉離合器會有咖啦咖啦的聲音,不過,過了一下就不會了,因為油進去就好了」

「那是不是換機油要拉一下離合器讓油出來例?@@a」(現在打字時想到的)

熱好了,waler還幫我推(倒退)出來,真是超棒的啦!^^



騎到子齊家,拿光碟給子齊,小聊了一下,就回家了(也下雨了)

途中,有看到一台光陽的試車中的車,是仿賽的唷!看起來就很帥,雙載,後輪很粗,看來是大cc數的車

仿賽車耶~~

一直到快到家,車子竟然給我異常了起來!

催油門會失去動力,然後就是衝一下!偶爾好,偶爾不好!過了馬路就熄火了!= =+

天空還在下雨例!電發失效,踩發!踩發沒用,快!推發!可以邊發邊前進(反正快到家了)

還好!一下可發,快坐上車,催油門回家,就在靠近家時,又熄火了!

不過可以順著慣性,滑回家!

應該是火星塞出問題了!還好早就買好等著換了!過幾天再看看吧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