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濃自由行(上)

美濃自由行

早上八點二十,尚憲出現在我的寢室門口

「嘿!你的手機沒反應!起床啦!」
『嗯~~』(懶床中...)
「快點唷!太郎在等了」
『嗯~~有吃早餐的時間嗎?』(起床中...)
「去了再吃」(我原本心中在想,如果他說「有哇!現在」,一定很有趣)

八點半,出發!

到美濃第一件事,就是領錢,欠了尚憲不少生活費
靠他養還真不是第一次,會不好意思,所以想說快點領吧!今天就自己靠自己活
結果郵局的三台提款機都暫停服務...
讓我無奈到不行!XD
尚憲,我不是故意的啦!

一如往常的去了美濃,也到了上次那一家早餐店
不一樣的是,開始打聽消息

「這一邊有賣粽子的嗎?客家粽那種」(尚憲問)
『有哇!在橋的那邊』
「這一邊有便當店嗎?」(我問)
『有哇!你如果要便宜一點的就往....如果近一點的就往....』
「請問可以上廁所嗎?」(太郎問)
『在後面』

太郎在後面問到了「圳」和「水橋」的消息
在和老闆娘問便當店時,說明了我們暑假要來出營隊的消息
他似乎是看見了商機,拿給我一張店裡的名片...呵呵...

吃完早餐,便開始找粽店
一開始還騎過頭,停在大馬路那裡時,尚憲的車被一個阿伯撞到了
阿伯從後面用「腳踏車」完全沒有煞車的情況之下,追撞上來
大家都愣了...哈哈~~

『要不要我賠你呀?兩百夠不夠哇?』阿伯還很客氣的問
「好哇!」

我們一行人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意外,不得生氣
還有點好笑!^^說給別人聽,會怎麼想???哈哈~~
撿起碎片之後,我們去找粽店

在橋邊我們找到了店家,我們很開心的心想「中午就是在這解決啦」
下一站,YAMAHA車行!(還好星期天有開)

車行老闆很客氣的接待我們

「這個,有沒有貨可以換呀?」
『唷...這個唷!要叫的話...等到下午三點貨才會來唷!』
「那要多少錢呀?」
『我看看~~等我一下....』

(過了一會,並且聊天之下知道我們待不久..)

『三百!我拆別台車的幫你換!』
「好!我換」

哈哈~~車行老闆也知道我們要出營隊了!
修好車..
再來,下一站是「中正湖」

尚憲和太郎好像沒有來過中正湖!所以就帶他們繞過一次
到了中正湖公園



打擾了涼亭中的情侶之後,我們在完全不知道情況之下騎車離開中正湖公園
騎著騎著,突然飄來一陣香氣,看見了「中正湖油葱酥」

想說可不可以介紹給小朋友看,所以進去問
想不到有一位很海派的大姐,跟我們說

『可以來呀!這是我的聯絡方法!要來聯絡我就對啦!』

得到聯絡方法!還不錯!^^只是時間上,要配合(晚上三點)
他們也知道我們暑假要出營隊了...
突然有一種拍「在台灣的故事」的感覺!哈哈~~

騎著騎著,到了客家文物館(門票改成超便宜的,學生15元)
要帶營隊小朋友,行公文就可以了,不用錢
這是今天唯一的合照


看了很多有趣的東西,那邊還有DIY課程
建築、開拓、煙樓、藍衫還有高雄縣在衛武營的廣告單!呵呵~

逛逛客家文物館,蓋蓋通識護照
離開前,還去客家庒(遊客去的地方)逛
尚憲買了二十元的冰,還不錯!^^

騎小路、延著中正湖畔離開中正湖,回到東門國小,差不多該是吃中餐的時候了
去吃粽吧~可是....
騎回粽店時...





「它.關.了!!!!!!!」



討論要去哪吃,結果還是上次那一家粄條店
哈~~棒呀!那家!


叫了兩盤炒粄條100、一盤野蓮100、一盤高麗菜封50、一盤大腸150
總共花四百,好吃呀~~
每道都吃光光

吃飽之後,去找打鐵舖
晃呀晃,無意間看到了一家古董店!
進去看到了好多好玩的東西!都是古老的東西,對於現代人卻是如此的新奇!呵呵~~

「請問一下,你知道打鐵舖什麼時候有人在嗎?」
『唷!那個是現在那家主人的老爸開的,他身體不好,休息吧!主人目前在做便當店,就在橋的那一邊」

一問之下才知道,粽店旁邊那一家是便當店
所以,看完了打鐵舖,跑去問便當便啦!呵呵~~



『阿宏便當店,只賣到中午,一般的便當五十六十都有!還滿便宜的!』

這是便當店前賣果汁的老闆告訴我們的訊息!
再來,就去找早上跟早餐店問到的圳,按照他說的路走過去
的確有一條小運河,一路上向上遊走過去,突然之間
發現美濃的山坡上有光照下來,很美
騎到一半,尚憲就說他要拍下來
磨了很久,想不到,這一拍就是三張!^^

不過,騎到了轉彎處,沒有看見圳,覺得怪怪的!太郎說圳很大
所以應該不是那個小小的閘門

再順著騎過去,看見了一間超華麗的廟(果然如伯智說的,靠近山的地方)
在門口小停了一下(因為找到圳)
問他們兩

「你們要去月光山隧道嗎?」
『走哇』

就去了又回來(再過去就是甲仙了)
(地圖)

兩邊因為山的關係,甲仙那邊是晴天
美濃這邊卻有一半是在雨雲下面

決定下一站要去竹子門發電廠
行進間的我們發現,雨卻在這時飄了下來...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