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醬的生命力

其實,我也沒有很follow果醬女孩的訊息。
想說就來聽聽他的故事,覺得他對品牌的經營上,一定有一些值得我學習的吧?
剛進活動場地,看見攝影組、投影片、留言板、簽名本、拿一包紀念品。
用心的讓人感覺得出來,而且因為提早半小時到,所以看見了主辦的企劃伙伴們,一起為活動順利而禱告。

以下只是片面或零碎的活動筆記。
我參加的是這一場

活動開始

果醬女孩一開始先介紹了他一開始的樣子,從大一開始的故事。
也許,很多人覺得他很勇敢,很酷,但是真正在他的內心是害怕又非做不可。

我是誰

進入第一個主題
女孩說「知道我是誰,才可以知道何去何從」
從擺攤到百貨,從田裡工作到手上的水果,到台上的分享。

「過程除了精彩的掌聲,大部份是狼狽的樣子。」
「認識自己,定義自己的成功比追求成功還重要。」

不需要硬要做不適合自己的人,要懂得取捨,要堅持快樂!

有人常常說果醬女孩很多故事,女孩認為「只要有頭有尾,就是故事」

有一本書叫《藍,或另一種藍》中,有提到類似的觀念
「沒有對的選擇,只有把選擇做對,因為所有的選擇,都是對的」




如果忙碌的生活,讓你除了吃飯、睡覺,就找不到其它的了?
就應該要停下來,要重新尋找

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成為專業,又何必成為專業?
所以在求學路上,做了取捨。

我們很常看自己沒有擁有的,讓自己陷入焦慮。

成功是什麼?
「就算是世界末日,也不害怕的時候。」

把握當下,好好的做喜歡的事

當喜歡的事給你的感受>不喜歡的事給你的感受時

真正重要的事就要用力的去捍衛,若品牌已經無法保留當初的初衷...就必須要重新調整方向。

果醬女孩,就是用心的把一件事做好

讓不同裁種手法的一點點的差別,也可以讓每一個懂的人都品嚐得出來。
「不需要厲害才開始,而是開始了才厲害」

為什麼要做果醬

「『簡單』才是最有力量的」

一開始

就是因為好吃,後來上分享,再來就試著賣賣看。
結果還真的有人要買!!

開始了有演講的邀請,不知道那個叫做創業
買便宜的水果,後來想起來這麼便宜真令人可怕

後來的擺攤、教課

當時,只要有曝光的機會就去。
「就算要放棄,也要有理由放棄!」

教別人做果醬的課程

讓別人也會,並且讓學生喜悅,跟我說「老師!我們做的果醬有人買耶」
讓人有力量、也讓自己開心

《18歲的成年禮:窮學生的環島豐富之旅》
你有沒有想過「這個世界是為你而創造的?我們彼此的世界並不是相同的,是為了每一個人而特別創造的」

商業化

賺錢並且要了解賺錢的目的,了解金錢流向影響了誰。
不應該不了解民生疾苦的賺著錢。




女孩的老師曾說過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
「要成為的一個好的廚師,就記住食材是怎麼來的,也要記住它的味道。」

最想要做的事

農夫不是只有採收才工作,而是一年四季都要工作,「果醬女孩」真正想帶給人們的是農夫們的辛勞、想讓更多的人了解農夫在做的事以及在乎的事。


什麼是影響力?

好好的對待每一個人,就是對每一個人展現影響力。
展現生命的韌性,勇敢是可以練習的,當我們可以接受意外時,就是勇敢的時刻。




犯錯、得罪別人,在人生的旅程中,都是正常的,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犯錯就要改,得罪別人就要更認識彼此(自己與別人),慢慢的更認識自己,才可以讓自己和世界和平相處。




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廚師不管季節而上菜,一年無論什麼時候,餐盤上就是要放蕃茄?這不是很怪嗎?




「用我們擅長的方式改變、撼動世界」
「只要有心,就苦得起」
沒有任何一份工作,是不辛苦的。




當人沒有什麼可以失去時,就會有勇氣了
真正的創業家,應該是不管要創什麼業都是可以成功創業的。就像是真正的業務員,不管是要買鉛筆還是飛機,只要他想賣,就一定賣得出去,無論景氣如何,這都不是問題。


「果醬女孩,帶給我什麼?讓我什麼都能做」


最後要離開時

已經離開門口了。
但是女孩跑了出來並且拿了一瓶門口的玻璃瓶送給我們。

問我們說「你們今天有聽到想聽見的嗎?」
我說「有哇!面對未知的未來的來臨,無須害怕」
還問我們「是什麼樣的未來呢?」

小聊了一下,這一下下真的很厲害。
我想每一個人都很樂於和這樣的女孩當朋友吧?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