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要換,變成改的右後方向燈

先說現況。
我騎04年狼R,右後方向燈斷掉。
有一顆左後(或右前)方向燈的備料。
也就是現況如下
  1. 現役的斷成只能在那晃的,
  2. 躺在備料箱裡很久了,斷的可以接回去,而且是亮的,所以一直沒丟。
原本想說颱風天,沒事,來把方向燈換一換吧。
其實是,很久之前老爸跟我說「車怎麼顧成這樣?方向燈一顆是多少?車我牽去幫你修啦!」
後來被女朋友都說方向燈這樣很醜,叫我快買一顆新的,我一直很抗拒!><

想說還有備料,總有一天會換上。
先看分解圖。

壞掉的部份:反射罩和燈泡電極是靠卡筍(但是它斷了),連接到主線圖的頭也被剪斷了。
完好的部份:有燈罩、燈泡、亮亮的外表。

壞掉的部份:無燈罩,外表全黑(電鍍掛了)。
完好的部份:反射罩和燈泡連結是靠燈座(螺絲固定)、燈泡、電線完好
沒想到,兩顆的構造竟然不太相同。
仔細想一想,就把兩顆完好的部份結合起來,不就好了。

所以,就把完好的電線剪斷,穿進亮亮的外表,並且焊回去
燈座穿上亮外衣

然後,將這個部份,再重新強化,並且上一層保護
剪下的這一段(包黑色的電線),做強化。


然後,因為它是左方向燈!但是我想把它裝到右邊。
而且,燈罩是另一顆燈的。

所以....要修改一下燈外殼。
原本燈罩定位點的位置。將定位點磨掉。


經過測試沒問題,裝回車上。
就大功造成啦!


需要注意的事,其實就是記得零件都要裝好,再焊回去。
幸運的是強化保護層的長度和想像的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