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秋調,在地小旅行(三)

我們發現「我是賣豆腐的,所以我只做豆腐」Google之後
它是一本書的書名。
它的作者是導演,還是日本人。

放眼望去,這裡沒有書店也沒有照相館呀!
更沒有以電影工作室為招牌的地方。

郁雯說要往西門路的方向,延著民權路看一看。
結果這一去,就....其實滿久的。

蓮華也想要去繞繞.....
最後連吉米也跟我說「我們先騎過去吧」
我們延著民權路往西門路的方向,騎過去.....

騎到了新美街路口附近,發現有一間店門口,貼著舊秋調!
咦?!有一句「我是賣豆腐的,所以我只做豆腐」的話在玻璃門上!就是這裡!


33「我是賣豆腐的,所以我只做豆腐」
不過這是什麼店呀?咖啡店?!道南館?

老闆娘很熱情的跑出來跟我們解說一下這裡的闖關方式。(真的很溫柔唷)
而我們也答應她會在外面等,我們先拍照等裡面的人闖關結束。

而我們在門口拍合照時,老闆也很熱情的在玻璃門裡和我們合照~~超可愛
不像外表那樣正經的老闆,內心也是滿頑皮的~


這一關要挑咖啡豆!我們派出了細心的女生來挑咖啡豆
(不過我完全忘了這是哪來的豆子了XDDDD)

只記得這個豆子的良率很高,很厲害!

這一關才發現,地圖上有兩個關卡是有章可以蓋的!
一關是這裡,另一關是.....第7號任務!

在離開時,老闆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說這裡可以提供上廁所與裝水。
不過我們只問了老闆一個問題

「請問你為什麼選擇『我是賣豆腐的,所以我只做豆腐』這句話,放在你的店門口呢?有什麼意義嗎?」
老闆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「導演說『我是賣豆腐的,所以我只做豆腐』這句話,意思是要傳達『我專注在本業』,我們賣咖啡,所以我們想建立起專注在咖啡的一家店,做出咖啡店應該要有的樣子」。

離開後,我們決定要去找11號任務


民權路>永福路>(台灣第一街)>民生路一段132巷



11北巷雕手老得
這一次就順利的看見北巷雕手,雕的東西還真是精巧又可愛
花了兩天做的小菜刀吊飾,要兩百多~~有興趣可以來看看

老師父很健談,會一直講一直講,不會讓你無聊的~~


接下來要去的,就是新天地附近的第10號了
不過它在古地圖上,正好是某一個區塊的正中央,似乎沒有路可以到得到

不管啦!還是要去

就憑著這樣的信心,我們往金湯匙前進了

從民生路一段132巷到慈蔭亭>帆寮>新美街>延平戲院


又捕獲了一個野生的任務!


政大書店>小豪洲的小路>中正路>永福路


轉到永福路沒多久,就心想「金湯匙是不是在小巷子裡呀?」

就在這時,看見很潮的永康小隨唐那一組,對著我們招手!說這裡有一關!
我們就停下來看!不是金湯匙呀!不過是狀元糕,可以吃吃看唷!

38狀元糕
78元一盒小的。XDDDD
還滿好吃的啦!

可惜老闆不在家,店員也不願意為我們簽名。
就買一買外帶繼續旅程。
因為吃狀元糕嘴巴會乾,所以想買飲料了....一度差點要去買青茶再賺他個一關。
不過因為伙伴有更推薦的飲料!就等一下再買了....



走到府前路,就看見吉米馬上轉進他出發時就念念不忘的手工汽水!

44手工汽水
二話不說,就買一罐來喝啦!
還滿好喝的耶!且不新鮮不能做汽水!
強力推薦!

買了汽水,還是不知道金湯匙店家在哪。
就在和手工汽水同一邊,出現了一個「錕」的招牌,雖然不是很明顯!
但是它有一個金的部首,就覺得「嗯~可能就是了唷」

走近一看,竟然是羊肉店!囧~
又覺得「嗯~絕對不是了」

我們就走著走著,走到一個巷口的店家。
店家門口有空地,我們就在那暫停下來,看一看手冊和地圖

手冊打開,就看見金湯匙的圖片後面的店家,就是這裡!
真是太酷了!超開心的進入金湯匙店
10打造金湯匙的振利工具店

顧店的是一個阿嬤,他拿出金湯匙跟我們介紹這店家最拿手的,是做殺魚刀,在漁船上使用的那一種
另外,也有生魚片刀和各式各樣的刀具。

其中,有一種非常稀少的品項,就是去皮刀,阿嬤非常得意的說「全台灣我們不做,就沒有人做了」
只是不會專門為了這個而製作了,平常的訂單很多,所以去皮刀要等淡季有空才會製作。

金湯匙則是有一間名貴的餐廳,來這訂做餐具才會製作的,平常是完全不會做這個。
除了湯匙,還有筷子和髮簪。

而且,在這工具店出品的工具,都會打上他們祖傳的logo,「sakura 仁」。
一把刀賣得還滿平實的價格,這間店也有提供磨剪刀的服務唷!

而且阿嬤超有耐心的接待我們,有問必答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