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漾森林心得文



現在,我正在冰敷
沒錯!從水漾森林回來,我冰敷了....

下山速度比預計的還要早兩小時的速度下山
我想,我操太兇了....

現在,一邊坐在地上,雙膝各疊一包冰塊(沒照片XD)正在打水漾森林的心得文

趁著心情還在時,趕快寫下來
而且我還沒有整理照片





這次去水漾,是O型縱走,上山走難走的,路徑較短,下山走好走的(林道)路徑較長。

上山的路,難到讓我覺得,我是不是體力太差?太久沒運動?我是不是....
而且,走走停停了N次,不過我是一直跟著前峰部隊走,所以累也是一定要的

但是上山的路,很棒,在森林裡迷走,就是這種感覺,一下子有平台,一下子只剩下一條路,一下子跑到菱線,一下子又在山邊,而且很苦,也很有回憶,只可惜遇到下雨,所以,相機很少拿出來拍

下山的路,就比較舒服,比較像健行,但是,難的地方,依然要爬繩子,而且因為前一天有下雨,所以整路的爛泥,讓大家花不少時間在躲爛泥上面

第二天的路,也比較好走,所以當作馬拉松來處理,調整呼吸,所以很快就可以從落後的一群追上領先群,後來因為領先群又跑去繞繞了,所以我和另一個三十年次的老先生一起下山,成為第一名XDDDD

除了調節呼吸,還有小碎步前進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好的,但是這樣在行經爛泥時,讓我的腳快速切換,不致於陷入太深,所以可以直接踏過(不過鞋子表面還是一團爛泥!)

晚上到營區時,因為鞋子都濕掉了,才想到「我想希望有一雙拖鞋唷」,幸好,
跟對帳棚,三位姐姐人都超好的,還送我拖鞋,給我吃水果!^^
另外,在營區活動時的褲子也建議換輕鬆的睡褲。

不過,另外鞋子的選擇還有溯溪鞋和前防腳脂撞到的涼鞋

高熱量食物,還有芝麻醬可以選,低脂高熱量!讚!

建議手套準備兩雙,第一天濕到不行,為了期許第二天是好天氣所以準備一雙乾的手套。

褲子!對!準備吸濕排汗的衣服和褲子,一組也可以(反正乾很快)
反正,不要穿雨褲穿很久(因為會有濕疹危機)還有不要穿牛仔褲(會吸汗變很

重)

Gore TEX的外面可以一直穿著,裡面那一層就起床的時候穿就可以了。

活動上下車地點,要問好,問問看是不是可以在自己所屬縣市上下車!

建議帶報紙,可以防潮和塞鞋子

(感覺遇到下雨天就要另外準備一組R型裝備,麻煩指數上昇不少)

不過 水漾森林的照片,真的很值得去拍~超棒的!
等待我整理貼上來!^^

最後 至於我下一次是否還會參加登山活動.....
等我整理完照片,再決定吧?!XDDD


「你下次還會再來吧?你在爬山時不會有想罵人的衝動嗎?」
『會呀!?這是愈來愈進入狀況的樣子嗎?』
「這是進入初學者的狀況的樣子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