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魂//缺畚箕做畚箕

由於住外面,最大的打掃用具就是掃把,但是卻一直沒有去買過畚箕。

因為之前住的房間,都可以把灰塵+垃圾掃出房間,用公共的樓梯落差,將灰塵+垃圾(真是贅詞)掃進垃圾桶。


現在的房間不能這麼做了,原因有兩個:
1. 我的房間在最邊邊間,離樓梯實在超級遠。
2. 房間的門和陽台,都有門檻。

所以,需要發明的偉大「畚箕」!





有一天,掃完地,實在很髒,就讓我開始「重新定義畚箕」





畚箕

功能:
1. 承載「將掃把掃過來的東西」
2. 對垃圾來說,是地板,卻會移動(地板的延伸?)。

嗯!那由第二點出發,就是用一個平平的,可以拿起來,但是不可以太厚或太軟。

左右看一看,目前手邊適合的材料好像只有....


沒錯!就是它!因為它,我每天投資統一企業,快變股東了(因為很常喝)
(離題了)


那,利樂包,怎麼變畚箕呢?

掃把的掃幅要符合畚箕的接口大小
所以,要用長邊(買30元的那種,就可以通吃啦~~)

拉回來~

然後考慮手拿的部份
必須要不髒,不可以讓手變髒,才是受歡迎的設計呀
而且還要在和掃把接觸時,力量足以支撐住(不然畚箕被掃走,就好笑了)

利樂包,用切割的方式,變成畚箕,下第一刀成為了關鍵
癈材利用,也是很重要的事(畢竟一個利樂包就不大)

最後設計....
(刀工需要再加強是真的!哈哈~)


這只能用一次(因為裡面沒有乾就掃了!)
但是,發現還滿棒的!因為手躲在包裝後面,讓垃圾都吃進去
之後還可以蓋起來


然後丟掉也很方便。
不像畚箕倒進垃圾桶,還會掉出來!
(畚箕接口大於垃圾桶接口的直徑,就有可能會掉出來)

所以,直接丟掉!畚箕→垃圾桶的垃圾轉移率:100%
但是,因為材質是利樂包,請丟回收桶,不影響垃圾轉移率



哈~~
完全是自爽的設計。
不過,仔細考慮掃地的一切,還滿有趣的!
再仔細思考一次,真的可以設計出劃時代的好設計呢!
連菲利普 史塔克也不會想掃地如何變性感這件事吧?
(開玩笑的,我和他不熟)

5 則留言:

  1. 關於重新定義 畚箕 那一段 ~ 讚 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有,利樂包 是可以回收的。請記得當過畚箕後的利樂包要放進回收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!一樓有提醒我!^^我改一下內文...感謝

      刪除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