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服社與我//駭客給我

十六字真言:
自我覺醒,嚴以律己。訂定目標,勇往直前。

十條戒律:(轉自我為文史美哲狂

一、不反革命;
二、不評論我們看不起的人,但我們所愛護的人要盡量批評(如我們的祖國、現代武人、有希望的作家,及非絕對無望的革命家);
三、不破口罵人;
四、不拿別人的錢,不說他人的話(不准任何一方作有津貼的宣傳,但可做義務的宣傳,甚至反宣傳);
五、不附庸風雅,更不依附權貴(決不捧舊劇明星,電影明星,交際明星,文藝明星,政治明星,及其他任何明星);
六、不互相標榜,反對肉麻主義(避免如一切如「學者」「詩人」「我的朋友胡適之」等口調);
七、不做痰迷詩,不登香豔詞;
八、不主張公道,只談老實的私見;
九、不戒癖好(如吸煙,啜茗,看梅,讀書等)。並不勸人戒煙。
十、不說自已的文章不好。
(《林語堂傳》、頁八十六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