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理空檔燈之順便改國際檔

這是一篇改車文!沒錯!我又改車啦!

這次還是網路上沒有的文章!所以,我想來發一下
改了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發過,不是價錢太高的問題,也不是車行不願意改的問題
而是太簡單了!沒什麼好發的!(是吧?)

改裝項目

野狼傳奇R125(PA12C)
循還檔改國際檔。

改裝目的

安全性

空檔燈壞掉,想修,卻是引擎內部的小銅片斷掉,修它要拆引擎。
光修它就要2500+(車行報價)
但是,萬一修好,又斷了?是不是又要再花一次?
所以,如果我有國際檔,是不是只要打到底,再勾一下,就是空檔了呢?
所以,一勞永逸的方式,就是改國際檔。

改裝性質

不可逆改裝(因為有修原本的零件)

改裝備料

  • 24411-B8A-000 變速凸輪     GEAR SHIFT CAM
  • 24430-B06-000 變速筒制止器
  • 2430A-B8A-000 變速筒總成   GEAR SHIFT DRUM ASSY

只要換的零件,如圖。
其它用修改的(怎麼修改,我也不知道,車行老闆說他有修改)

(由左至右依序:星型凸輪、停止器(軸版)、變速鼓)

基本上,這次改裝我沒有參與,是利用工作時間,車丟給車行,車行自由處理。
但是,車行老闆的改裝報告和報價讓我覺得,應該要貼一下,因為和網路上的說法不太一樣。


改裝報告

  1. 改裝零件只有這三樣,「齒輪順序」因為改了變速鼓,所以齒輪要改。
    但是我去算了一下150的齒輪齒數,每一檔都和125的一樣,所以只有順序不一樣,我就把你車上原本的齒輪順序調整一下。
    其實就可以了!所以,主副軸和齒輪完全都是舊料,沒有更動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2. 修改的零件,踩發桿的開罐器那個零件有修改。
換零件的部份,就只有圖上三樣東西。
還有你的空檔燈也修好了

報價:4600元。


參考資料

  1. 五檔野狼改國際檔(往復檔)、引擎拆裝教學(update9/25)
  2. [心得]改狼R國際檔注意事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