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自己而拍

這一天,下午...拎著相機,騎上野狼,外拍去

這是一直很想記下來的里程數,因為騎到這個里程數了,我才剛換了新電瓶,空濾才換第二片,汽油濾蕊沒換過!XD
退伍之後,一定要給它好好的保養一下!辛苦啦!這兩年多以來的陪伴,陪我渡過每一個把妹的時光和在我被甩的時候陪我去散心、散步。



第一個景點,是為了現在的自己而拍的,一種思念高雄的味道吧!
而且半年以來,當兵每次坐火車都會經過的地方「舊鐵橋」因為它算是高雄的門口
出去回來的必經,所以,想來這邊拍,很久了!^^之前小籠包有傳給我一張雲豹的照片,實在給它好看的(雖然小弟對車的評價不是很高,但是拍出來實在很漂)但是今天就是找不到她拍的那個視角!找半天都找不到啦!>"<
↑攝影:小籠包


就走到底,拍了一張「新舊同源」XD
右邊是現在的鐵道,左邊當然是造型十足的舊鐵橋囉!如果可以把車合成上去吧!哈~~這邊不能騎車上來了!(因為被擋下來)可是還是可以看見一台奔騰停在橋墩旁,我想還是有「熟人路線」可以騎進來吧!^^有時間再來研究研究囉!^^
再走回來,往屏東的方向拍一張原本想拍下整個橋的,只是功力實在不足,感覺就是沒有拍到想拍的東西!^^



在中間的路上,往現代的這座橋拍下「九曲堂」的小牌子,感覺只是想搞怪啦!^^
剛好有電車從屏東開過來!狩獵一下,拍下它吧!^^不過,有點糢糊就是了!因為邊走邊拍又沒調動態模式!XD
(要怪,就怪列車來得太突然啦!orz)

之前的舊鐵橋只是荒地,什麼都沒有!不像現在,還有咖啡館(只要是景點似乎都有這玩意兒,例:斜張橋、城市光廊、鳳鳴廣場、英國領事館、愛河.....等多的例!)和造景



還有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小山坡(其實是橋的開始那一端)索興就爬上去啦!這部份的造景都沒變,只是更精致了,學別人往橋裡面拍進去,看了看,似乎上面沒有想像中的好拍,就又走下來,走到一半,再拍張不同高度的鐵橋"透視"
 

最後要走的時候,再來一記回馬槍吧!美美的照片,可以讓人想來,不美的照片,可以讓人像是來過了!(因為會不想來!)開玩笑的啦!^^只是當下的fu很好,所以拍了這一張,牽車往下一站斜張橋去囉~~


第二個景點,是為了過去的自己而拍的,是一種思念自己過去年少時戀愛的味道,算是懷念吧!
不過該丟棄的還是要丟棄,該捨得的還是要捨得,這就是人生呀!如駭叔說的「將一切變成回憶,就夠了」
一直很想來拍,拍當初告白的地點,這是我最後一次來這裡是為了回味了...

騎過佛光山,就可以看見斜張橋在遠處駐立著,一直以來,他都在那裡

拍這張其實,非常的危險,因為就停在路邊,台二十一線的車又是非常兇猛的,咻咻咻的過去,又要抓方向燈的閃光,又要拍下路牌「斜張橋觀景點」其實已經看見它了,只是要找一個氣氛很優的點,就得從這邊右轉,早在我大學時代就來過這邊夜烤、散心,告白(XD)了

其實今天太熱了!所以沒有留太多時間在這裡,很可惜,很多沒拍到的(而且還有別人在這裡玩)就沒有多留了!^^




拍下當初告白的河堤、斜坡、橋、車,只是雜草有點多!XD
為了讓斜張橋和車在同一個畫面而比例好,橋了很久...騎、停、拍、騎、停、拍.....無限迴圈....@@"
不過終究比較好拍了(因為有主角在畫面裡)


斜張橋下,可以納喊,斜張橋上,也可以吶喊,不過要騎車上去,要在「嶺口」的牌子(應該沒記錯啦,忘了拍下來了)對面的廟,旁邊的山路上去,走到底右轉的橋上吶喊(左轉是賣咖啡的,是個好景點喔!)

第三個景點,是為了未來的自己而拍的,在這裡也許是唯一沒有回憶的高雄景點了吧!(真愛碼頭,有一次散心的記錄了^^)而今天來這裡是純粹拍照!^^算是發現新景點吧!滿棒的這裡!它叫原生植物園,而且,還有一塊森林浴的地方,除了蚊子多了點,其實在高雄市裡有這樣的地方,是非常炫的事!



對大家很好吧!我還把路標、地圖拍下來供大家參考!^^
接下來就是進入這座城市森林探險了!(老實說,是想拍一些讓人想來的照片)
 


很想讓這森林在照片中,拍出層次,就是中景,前景和背景的效果,所以一直要找步道來做延深,不然也沒有什麼人願意入鏡!所以囉~狂拍步道!哈哈~~最後無聊拍椅子....


還遇到有人在拍婚紗,人家拿單眼在那邊喲喝著新人,我只好把自己的數位相機收好,別讓它吹風日曬!^^不過因為肖象權,我還是別亂拍人家穿婚紗的樣子!畢竟,人家穿這樣是為了要進單眼的專業鏡頭,不是我這種小鏡頭可以讓人家甘心放進來的!(我說的純粹只是相機...)

其實,原本想把左邊這張倒過來...倒過來看試試,滿有趣的!反的變正,正的變反....
右邊那張,剛好有個漣漪,就拍下來啦!哈哈~~植物園有河耶!真的有河!(真的嗎?XD)


其實只是漂亮的水溝....哈哈哈~~真的很漂亮

三張石頭椅,讓我有一種想找好朋友來聊天的感覺,等日子久一點,大家的故事多一點,也許找大家來講講故事
講講日子裡發生的故事,自己可以回味,朋友們也可以更了解你的生活,很喜歡這樣!^^


在鬧中取靜的都會中,有著一片森林在住家旁邊,小孩可以來認識大自然,真是賣房子的好賣點呀!哈哈哈~~
沒錯!植物園裡還有水池(和剛剛的河流不同源,放心)只是一個小池子啦!裡面的水藻不少...會滑吧!
原本想拍一張組合圖的,結果失敗啦!因為太近了!不會取視點....
(右邊那張是認識的喔!之前在吉他社認識的男生)(我不是狗仔啦!>"<)


植物園還有狀觀的瀑布呢!超壯觀的!
其實,它非常的小啦!哈哈~~只是我把相機貼得很近,接近水面拍的!很有趣!有小人國的感覺....

在花蓮久了!這種建築物多半叫民宿,不過如果它長在高雄市,就要去看看了!因為高雄沒有民宿!XD
它是植物解說館,星期一關門吧!市政府開的東西都這樣,星期一不開門的

要走了,這鐵球似乎可以拍得很有fu,但是我就是不會拍啦!〒〒~~
就拍了這種樣子,似乎只是公園的感覺(其實,它只是有植物牌的公園 XD)
不過森林浴那裡真的很不錯!兩邊是分開的(用河分開)
這次只探了這裡的一部份,似乎還有更深入的地方還沒有去,就留給未來的自己吧!^^

--後記
最後要離開時,遇到的一隻沙皮狗,很老的狗,趁他尿尿的時候偷拍,逗他都不甩人的!真是太擺老了!哈哈哈~~


給尚憲的:斜張橋的全景(白天版)
尚憲傳給我的夜景版對照!^^(白天版比較難合....)


給小籠包的:在機車雜誌學到的角度,對今天拍的照片做後製,做出來的效果!感覺還不錯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