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後的.....修車(去waler那)




退伍之後,就要解決我車子在入伍前的傷痕啦!^^
方向燈150.-(老爸DIY幫我換好的)
前輪(最後沒換,胎皮還夠用)
後輪1600.-(普利斯通G558)
前叉防塵套400.-(料300.-,工100)
化油器(還沒搞)

入伍前,和一個阿伯相撞的那個故事,應該是沒有貼上來啦!
那時也害弘仁也受傷了!不過他身體目前依然硬朗,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!^^

車子的事,一直拖著沒弄,就是等化油器,聽說放很久還是要清理化油器,所以還是退伍再來清一次吧!
Waler那印像中生意好到一個不行,還要預約才可以順利的排到時間來修車!不過,waler的手藝就是出了名的仔細和令人開心,所以等再久也值得,只要車車可以順順的騎,我就很開心了!

而尚憲在前些日子(我退伍前,去中橫後)摔車了,前輪磨到一個不行,加上會滑,所以就在閃車的同時噴出去了,這次也要來換胎,相約在waler家附近的大順路橋,可惜,尚憲要看活動組的活動,所以今天沒有時間過來....就我自己一個人過來啦!

waler家的感覺,有點和我之前來不太一樣,擺設移位了,一樓看不見讓車友們用的椅子和電視機,CB400也停在後面,胎架放在樓梯對面的牆(原本放電視的位置)東西變多了,很多東西還沒有收納起來,似乎是龜毛的waler沒有時間整理的樣子,真是一點都沒有他的風格了,也許他真的太忙了!小心過度疲勞呀~~

經過聊天了解,明白了他爸媽過來住,所以東西變多,地下室的雜物和原本放胎架的地方,變成要放他爸媽的東西,所以很多東西都搬到「台面」上來了!所以滿亂的!就連工具也不是用完歸位的感覺,放在升降台上的工具很多,牆角的雜物也很多,不過也是waler很不習慣的亂!他自己也說沒時間整理!^^"真的是太忙了啦!還好現在星期日休息,我說「要多花時間陪陪家人」他說「這句最中肯」呵呵~~

一到waler家,看它在用一台YAMAHA的越野速克達,不知道是誰的,但是弄了很久,想說「嘿!弄完就該我了」結果....有一台車來,問了胎的事,waler跟他介紹之後,告訴訴他可以馬上弄,半個小時就好了!我心想「waler是不是忘啦?」還好它沒有要現在換,又過了一下傳說中的普烏來了!他也跟爸媽來了!他爸的車壞掉了!好像waler要馬上處理的感覺,我眼看情勢不太對,問了一下waler「你是不是忘了??我要換胎呀?」他說「(驚!!)我忘了耶!」(這傢伙真是老實呀!^^)後來就開始換胎.....問了動態平衡的部份,好像有點困難,因為小檔車的框,沒有適用的鉛塊可以使用!(真是太可惜啦~~鎚地)

再換前叉防塵,這最麻煩了!要拿下前輪,再鬆開三角台,取出內管,再拿下套子,一整個就是"厚工"想不到waler只收我一百(他說「還弄壞你東西」)我想不然要收兩百吧?(兩百也和調汽門一樣工錢而已...)

還有看到waler家的小朋友「幼幼」(音同字不同)真是太給它可愛了啦!^^

---------------驚險的後記1---------------
其實,那天看你修車還滿疲勞的樣子,覺得有點精神不濟!^^而且車一台一台的來,你也不會擋掉,就全收,真是有點給它太偉大的味道!〒〒~~

但是,有些事情,還是要提給你知道!畢竟,有案例,才會進步嘛!

換胎之後,開開心心的回到家,路上一路順的例!輕盈的感覺,彷彿整台車都上了油一樣的順,和之前的感覺真的有差~~而這種感覺,也只有一個晚上(就回家的路啦)

隔天,起程要去中山大學聽演講,在牽車出家門時,一移車,聽到輪胎和地面磨擦的聲音,就知道事情大條了!沒氣了!一點點都沒有!就像是沒充氣一樣,胎和框還有點分開,整個框壓在胎上.....心想,怪怪的!不管了!沒時間了!充充氣就上路吧!(放心!一路上都很安全,不然就不會寫這封信跟你說故事了!^^)

在中山停好車,馬上衝進演講廳,還好,還來得及!沒有來不及要坐地上...十點進去,十二點牽車,又沒氣了!(我原本以為要很久才沒氣,結果...才兩個小時就乾掉了)從中山大學的7-11騎到哨船頭公園....才有機車行可以充氣!orz

回到我家附近,原本要先去車行再回家的!結果忘了帶錢包出來!=
=
所以回家拿錢包馬上去車行檢查,他說是風嘴壞掉(有塊橡皮有撕裂傷,看起來還有螺紋印在上面)那是第一次換胎時,換掉的,所以...也不是waler你的部份出問題啦!^^

只是那天換胎時,你一開始漏氣時不是說「氣滿少的耶」其實那時應該就是氣密性出問題(但是那時推測的是放太久沒騎,真是我多嘴!害你沒有多檢查到)

以上就是這樣,換了風嘴,100元
回家被爸媽唸太貴了!還問我怎麼換胎跑這麼遠還找兩光的店家!XDD(真是誤會大了)

我依然相信Waler大大你的技術和仔細的心依然是不變的,只是你的疲勞累積的程度,也許超過你自己負荷了,保重自己的身體啦!^^多休息,多休閒,也別忘了保持規律的運動!
我依然會去你那裡光顧的!^^

也祝你身體健康,技術愈來愈好...^^

---------------驚險的後記2---------------
嗯!^^故事是這樣的...
話說,十二月二十九日,在你那裡弄化油器時,我的手機響了,講完電話時,決定了一件事「一個女孩約我去聽音樂會」(就是你聽到現在有錢又有閒的那時候,還叫我去娶老婆!orz)而就是隔天三十日晚上,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
從我家去要花十分鐘,我在和平路上衝衝衝的時候,有兩台車在三多路的綠燈剩下五秒的時候,選擇了開始左轉,而那時我的時速其實非常快(表速80)進入十字路口,第一台成功的轉過去,我的車開始減速,距離還有兩個車身(我的車身),第二台車竟然尾隨第一台車,很近很近....車速至少還有40+,猛減速,後輪竟然滑胎了...左甩右甩....第二台車停了,我也在左甩的同時,停下搖擺的車子,慢慢的從第二台車的後面騎走....心情還滿平靜的!只是會納悶,是不是這條胎還有待磨合?還是它註定是搖擺胎?(可是我看評比都還不錯耶)

最後音樂會聽完,平安回家!^^
---------------後記3---------------
嗯!去墾丁好玩嗎?^^
最近,我都跑補習班,準⑥狺T四月的考試!^^

這次的故事,完全沒有危險性啦!呵呵~只是說厚~~
唉~~waler呀~~waler~~orz的waler呀~~

今天牽車進家門時發現,上次你是不是拆掉我的化油器?^^
拆化油器時是不是拆掉了...電瓶旁邊那個黑色小圓筒(上面有印sym的字等小字)它還在風中飄盪中~~XD
原本想自己動手裝,結果發現還滿難裝的,是不是硬塞進去呀???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