型男養成.跟沐訓去堀江見見世面

今天早上九點,和沐訓一起先去找伯智大葛格聊聊天,一聊就是聊到下午一點半,聊當兵、營隊、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東西....每次跟伯智聊天就是很有趣的事。
下午,要找中午吃飯的地方,原本打算衝去鹽埕吃古早味的,可是太遠了!騎到大昌路,就往九如路走,再騎到大順路(未待轉)
「去狗仔家附近吃好了!」
『.....』(握拳狀)
「可是狗仔家附近,我又不太知道有什麼東西好吃!」
『.....』(握拳狀)
「那.....待轉好了!去武廟吃吧!」
『確定唷~』
「嗯!」
大順路待轉,騎到武廟路,待轉時
「可是我不確定那間有沒有冷氣」
『.....』(握拳狀)
『其實,只要別在大太陽下吃,我都ok啦』
「.....」(在心裡握拳狀)
終於找到這一家,阿惠虱目魚的招牌,有一個小葉子的形狀,很特別(還好我有看到啦)

還沒到武廟,不過快到了!旁邊好像是一家公家機關,就停在它前面,走過去
「我不知道價位多少!」
『......』
走進去...看了看價目表
『怎麼點?是自助餐還是????』
「不知道!」(XD)
『.....』(orz)
點了四碗肉燥飯、一碗貢丸湯、一個筍乾、一顆滷蛋、店家還送我們一些小菜(因為有點晚,中午的菜賣不完要倒掉)
【算你們一百三就好啦】
反正我們也沒有仔細算,呵呵~~就感覺送了不少,也算個大概而已!^^
下次來,可能就沒這麼好運了!東西算還滿好吃的!有冷氣吹~~舒服!只可惜他們中午有休息,看起來是要歇了,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多待,就前往要逛的地方吧!
「其實,我想逛特力屋」
『嗯!走哇』
就在回到大順路和武廟路的路口待轉時,我們又決定要去吹一下B&Q的冷氣了!逛了逛,發現大順店比鳳山店小,但是東西卻不比它少!反而還有更多的樣子!最後有看見它的躺椅,真的很舒服!兩個人都懶了!^^不過還是得努力的往今天的目的地,新堀江前進
『找間麥當勞休息一下如何?熱!』
「好哇!你要選哪一間?前面就有一間了!堀江那又有一間!」
『當然是去堀江那呀!』
「唷~~」
『怎麼?還沒開始逛就沒精神啦?』
「沒有哇!我還非常的有精神!有沒有!超有興致的」(眼睛有神,雙手擺出有精神的樣子)
在五福路和和平路上,的對話,滿白痴的!不過有一段有說到要去逛大統,好像又是為了冷氣吧!呵呵~~不過忘得差不多了!後面就省略去麥當勞的雜項故事,直接進入今天的主題!我們今天看了包包、衣服、褲子、鞋子,除了飾品以外,大概都看了吧!(我覺得啦)
『像你背這種包包,現在都不流行了!路上都看不到了!』
「是是...我是古代人了」
邊挑邊嫌我!真是可惡呀~~不過,不說我還真的沒有仔細看!^^
大家都背大斜背包了!不是這種腰包了!嗚~~我真的是古代人...
一進去,就跑進新堀江那一棟裡面,慢慢的看!

【這個水桶包,是舊款的,前面放的是新款的,你可以比較看看,像騎檔車背這都很適合,也很帥!】
【拉拉鍊別這樣拉,容易壞掉,最好是像這樣,按著這一邊,再拉過去最好】
【這個包包,要打開是這樣順過去,由內往外,不要這樣開,小心開口會撕破,這裡我有多車了幾次,不過還是別這樣,對包包來說,比較好】
有看到兩千一的水桶包,被老闆教了一些對包包愛惜的方法,也看得出老闆看到我欺負他的包包(還沒付錢)他心裡在唸我!哈哈~~【這個客人怎麼都沒概念!】之類的話吧!^^不過老闆人真的很不錯啦!除了價格不是很平易近人以外,東西好看,老闆態度又好,真的是有錢來敗一個好了!哈哈~~叫沐訓幫我在台北帶一個回來好了!(逃~)
『這一間的包包,很耐用,至少我買了的包包就很好用,只是它真的太小了,很可惜!』
「上次我陪你來的時候,其實,就有看到這一個水桶包了,很帥氣」

再逛呀逛~~逛出了這,跑去夠壞堂看光光(就是三層多都逛到透)
嗯~~感覺,新堀江裡的衣服款式比較平易近人,這裡的風格,太多偏向同一種,而且很極端的感覺,不是很愛,只是它價格高,有它高的理由吧!像衣服的側邊沒有車線,實在很特別,就看一下價位,是一張小朋友找一個大社的德祥便當。
出來的時候,外面下大雨了,超大!順著騎樓看,就跑去鞋店晃晃,看一看帆布鞋的配色和款式(其實都是差不多的)
隨手挑了一雙茶色的帆布鞋,和沐訓坐在裡面等鞋來,順便等雨停,結果沒有我的size,剛好雨也變小了!
跑到八重洲,有一家店開始介紹,我也終於開始試穿
【你喜歡怎樣的衣服呢?太花的好嗎?還是要素一點的?這一件如何?】
「不好」
【這件呢?】(白色的)
「嗯~」
試穿
「再換一件!」
「這件」(挑了一件灰色的)
試穿,換掉衣服
【你這一件要什麼褲子呢?短褲好嗎?】
「...........」
【如何?穿穿看嘛!搭搭看,說不定很不錯呀!】
抱著試一試的心情,穿穿看囉!
【這一件如何?】(拿牛仔褲的樣式)
「這種的好了」(指咖啡色的工作褲那一類的)
【嗯~~你喜歡這種顏色的呀?】
【這一件吧!】
試穿,換掉褲子
【你看!不錯吧!這樣你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呢!跟你剛剛進來的樣子都不一樣了】
「..........(苦笑)」(我知道,我很不會搭衣服,別說了!嗚~~)
【如果再換個鞋子,那就更棒了!】
「..........(苦笑)」(我知道,我連鞋子都.....是涼鞋!嗚~~)

最後,當然是離開這一家店了!^^沐訓說『其實你第一件衣服穿出來,我第一個印象是「你什麼時候混黑道了」』
哈哈~~
再過來就是沐訓看造型褲的時間!因為剛好連續!就跟著看褲子!^^
很帥的有!不過可接受的,真的要找
有個店員,是男生,不過,讓人的感覺很柔軟、親切、溫和,不過這不是重點
他介紹的過程之中,我吸收到了不少的東西!等一下做一個總整理
逛完新堀江這一塊,再來就是去原宿這一塊看看(官方名是「玉竹商圈」)
先貼一個目前總整理吧!
<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
基本上,可以大概分成三塊「衣服」「褲子」「鞋子」(細分還有帽子、背包、飾品...等)
而這三塊,各別都有各自的「底色」、「款式」、「圖樣」
所謂的搭衣服,會穿,就是搭這幾個部份
1.底色:
三個色塊,隨便你配,可以相似色,有風格,看了就有味道,要變形男,就不可以再大量的只使用白色或黑色!
白色或黑色是所有色的對比色,也是不知道怎麼配時所用的顏色!淺色不知道怎麼配,就用白色!深色反之!
但是如果有所選擇,其實少用會比較有型(至少不會很單一)
如果都配對比色,會給人覺得亂、俗、沒格調的感覺!(這是單就底色的搭配)
當然如果款式和圖樣可以足夠佔掉底色的光芒,那這就不是什麼大的問題
2.款式:這決定於,即將出現的場合、面對的對象以及自己的年紀,所要考量的東西
Polo衫、襯衫、圓領T、桃領T、無袖T....就算只有黑色和白色,穿起來也有不同的感覺
因為它代表的是年紀(俗稱的成熟程度)
還有,它的選擇,會讓對方看到的感覺截然不同,所以面對怎樣的對象,就要穿怎樣的衣服,也是這個選項
相同的道理,在不同的場合,也要有不同的裝扮,也是這個選項
牛仔褲(等一下概說細分)、帆布褲、板褲、造型褲.....款式多到想都沒想過,不同的需求,要買不同的褲子!(癈話)
不同的人,要找不同的牛.仔.褲!直筒、垮褲、彈性緊身、七分、短褲....
沐訓說「你看起來,不算高挑,穿太合身的,也不會有效果,所以這一件是敗筆,找一件鬆一點的,比較好!」
像女生就穿彈性緊身,而且要會提臀的剪裁,看起來就是腿細!會不會穿衣服就看這個了!
3.圖樣:沐訓說了一句話「我不常買卡通圖的衣服,因為它的替換率高,今天海賊王播出完畢,代表的這一件衣服也過時了」圖樣,基本上,分成大圖和小圖,代表著這一件衣服的張力,當然圖和衣服底色的搭配,是算在圖樣這一個選項上的
底色如何不管,圖不清楚,可以修圖,不可以修底!^^(個人觀念)
張力夠,其實衣服本身給人就有強烈的感受!不過要適可而止!
張力不夠,其實就和一般上面印英文字當色塊的是差不多的!是選顏色!和圖的位置!
選衣服,還是首重合身、大一點小一點,其實,看人的身材再做小小的改變,「合身」的原則是不變的。
褲子的圖樣,就不叫圖樣,叫剪裁和刷紋之類的,這才是重點!而不在於那小小的logo(當然細節是重點啦!只是不是優先考量的部份)畢竟,衣服會蓋住腰間的設計,所以重點還是放在褲管比較好選
以上是今天的心得整理!對於衣服,有多一點的認識,當然也謝謝沐訓帶我去逛,真的收獲不少!
褲子的話,就如同沐訓說的「穿衣服,我會以褲子為中心,往上配衣服,往下配鞋子!」
滿厲害的!今天反而是對褲子有比較大的發現(不是認識)自己適合怎樣的褲子之類的!^^還有去看很多花悄的造型褲!呵呵....
<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
逛完差不多也七點了!我們就去吃晚飯,吃完看還有沒有時間吧!(結果沒有)
我們去吃三民街的鹽水意麵,這家的味道很香,不過沒有五甲的那家好吃!因為太油太鹹了!不過沐訓覺得有台北意麵的味道!很開心!^^原本要去吃那一家「三民街的麵擔」在周八寶冰斜對面(右前方,很近),吃完意麵我們去吃八寶冰!爽呀!不過溶得好快!太熱了!這天氣!><
今天很開心,逛了好久呀!有那種「逛街舒解心情的鬱悶」的體悟了!謝謝沐訓~~你是好人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