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道社與我//LLC對我說的話

大頭...社團本來就沒有一定要參加的義務...
我有多少同學大學四年沒參加過任何社團....那又如何呢??
畢業證書依然拿到手...成績名列前矛....考上了一個不錯的研究所.....
或者可以說他以後出社會人際關係會比較差...但是你能否定他擁有的東西嗎??
我想不能.....我這麼說好了.....以往我們有辦過暑訓.....
也有我跟武老大兩個人有空就去道館報到的...有去就或多或少有學到東西.....
其餘的人選擇去打工..必須回家...無法來練習....

我們並不會去計較誰有來..誰沒來...因為進步的是有來練習的人.....
人家選擇去打工.選擇在家都有他們一定的理由....
人家或已經在別的地方學到了不同的事情.....只是不是在柔道上罷了......
請尊重別人的決定吧....^^...
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那般可以化那麼多時間在這個上面的.....
你也試著回想一下...你專心的寫網頁...弄留言版...學到東西的是誰??^^
何必太去在意這是為了社團..或是有沒有人理你呢......
你已經獲得很多他們所沒有的了......
社團的氣氛渙散已經是一陣子的事了....大家的心在不在...大家心裡有數....

你若是沒有想撐起這個社團的心...你可以選擇你想做的工作...然後做好它....
或是你可以選擇離開....我想沒人會說什麼的.....就如我當初跟你說的一樣....
你想離開....請便.........社團留不住人...也沒權力留人.......
決定權在你......你自己斟酌.........

另外....(ToAll)....
國書學長當初撐起柔道社所花費的心力...我想並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....
這我想你也知道....有沒有心..有沒有能力這麼做..我相信你們自己可以衡量....
如果你們有那份心....開學後...請收拾玩心....好好的保持下去吧.....
如果沒有.....柔道社也是回到當初的原點而已...再等待下一個國書學的出現吧....
人生本就有高低起伏.....何必太在意呢??^^
其實..我再傳承我記憶中所有的招式之後...我就打算不再管社上的事情了.....
這是屬於你們的社團了....要好要壞都在你們手上....我們已經畢業了.....
已經轉換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了....甚至我們已經沒有了學生的身分了.....
開始要為了自己的三.自己的開銷..自己的未來打算....
我也很想再過早上去上課...晚上練柔道...回家看書.打B.看手機消息的日子....
可惜....我已經無法再回到那種生活了.......
說了一些廢話....其實就是要你們知道....有些東西..過去了就不會再重來....
你可以你要過哪種生活....但你沒有權力要求別人跟你一樣......
選你所愛的...然後愛你所選的.......人各有志...你只能祝福他.......
對你們....我也是只能如此.....如果你覺得你有比柔道更重要的選擇.....
就只好祝福你們....若是你們選擇留下來好好的經營社團....也是祝福你們.....
我們只是個社團....不是校隊...不是非如此不可的地方.....
社團...我覺得是要有一個像"家"感覺的地方....一個家..
是要大家能互相幫忙.互相體諒.是可以讓人安心.覺得有歸宿感的地方.....
只是大家都忘了這種曾經有過的感覺而已.....
嗯.....扯遠了......對我來說.....你們有認真的參加過練習....
有認真的替社上盡過心力....對我個人來說.....不論你們最後決定要怎麼辦.....
我依然認定你們是柔道社的優秀社員.....
跟你們練習的情況都是我一輩子很好的回憶.....
我話已經說的太多了.....回到那一句......
不論你們的決定如何...都祝福你們了~~~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